我們的服務 Service

兒少關懷

在原鄉地區,有許多家庭因經濟壓力沉重,使得家長們繁忙於工作,疏忽孩子們的品性教育,導致他/她們容易缺乏正向的自我概念。當孩子在家無法得到適當管教,喪失對家庭的信任感與歸屬感,其行為與性格就容易被雜亂的環境吞噬,造成自我否定,甚至開始逃學、逃家,成為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本會看見這些原鄉孩子在教育、陪伴等的問題,便開始執行「原鄉陪伴計畫」,陪伴他/她們一同成長,並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培養他/她們認識自我、建立正向自我概念,學習、認識正確人際互動方法及增加他/她們多元才藝的技能。

秉持「付出愛,就是最大的幸福」的精神,推動課業輔導、傳統文化課程、生命教育課程、才藝課程、寒暑假兒童成長營…等多元化課程,補足家庭教養、照顧的不足,提供孩子們一座安全、溫暖的避風港,幫助他/她們擁有品格教育、自信提升、課業學習、才藝課程的機會!

我要捐款
屏東泰武鄉原鄉家庭兒少家庭關懷服務

屏東泰武鄉原鄉家庭兒少家庭關懷服務

  • 2023-02-22

單樞機生前十分關心兒少的心靈成長、培育,基金會為發揚單樞機「活出愛」的精神,近年來深入原鄉部落發現大多家庭經濟較弱勢,家長為顧及家庭經濟多數離家背景謀職,因而衍生隔代教養的多種因素...

2022活出愛兒童足球成長營-花蓮

2022活出愛兒童足球成長營-花蓮

  • 2022-12-24

2022「活出愛」兒童足球成長營,延續單樞機主教的精神,關懷原住民、單親及中低收入戶之家庭兒童。

2022活出愛兒童戲劇成長營-馬祖

2022活出愛兒童戲劇成長營-馬祖

  • 2022-12-24

馬祖南竿天主堂隸屬台北總教區牧靈轄區,基金會今次選在馬祖教堂為新住民孩童舉辦營隊,無疑是送給教區慶祝70周年的賓主盡歡賀禮。

2020花蓮秀林足球陪伴計畫

2020花蓮秀林足球陪伴計畫

  • 2022-06-21

當您在夜晚的街道上,看到孤獨在外徘徊的孩子,您是否曾好奇他們是誰,以及他們身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