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Service

屏東泰武鄉原鄉家庭兒少家庭關懷服務

屏東泰武鄉原鄉家庭兒少家庭關懷服務

  • 2023-02-22

單樞機生前十分關心兒少的心靈成長、培育,基金會為發揚單樞機「活出愛」的精神,近年來深入原鄉部落發現大多家庭經濟較弱勢,家長為顧及家庭經濟多數離家背景謀職,因而衍生隔代教養的多種因素,本會希望能成為孩子們的避風港,給予陪伴與支持,從今年度於屏東泰武鄉辦理原鄉家庭兒少家庭關懷服務,分別於馬仕及萬安部落設立了課輔班。

上週(2/13)為第一週開學日,許多小朋友視老師為媽媽一般,下課後滿心期待地前往課輔班,一見到湯美珠老師便開始滔滔不絕分享寒假的趣事,其中一位孩子叫小宇分享著寒假跟爺爺到山裡打獵抓山豬的經歷,並說:「我很強唷~可以保護老師哦!爺爺說課輔班開學了,要請大家喝山豬湯喔,獵人要分享獵物給大家吃!」老師也給予小宇鼓勵稱讚是一個勇敢的小勇士。

這週孩子們滿心歡喜的期待上課輔班,一邊寫著作業,一邊說著不想下課回家,因為在課輔班很溫暖很快樂。特別的是在2/14正逢是西洋情人節,孩子們貼心地對老師說:「老師情人節快樂,我們都是老師的情人。」湯老師感動表示,陪伴過程聽到小朋友的回饋,是她最大的支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