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Service

2020花蓮秀林足球陪伴計畫

2020花蓮秀林足球陪伴計畫

  • 2022-06-21

用愛陪伴生命

當您在夜晚的街道上,看到孤獨在外徘徊的孩子,您是否曾好奇他們是誰,以及他們身後的故事?

這群太魯閣族孩子,每個週末都聚一起練球、彼此陪伴,而這支球隊的發起,要回顧7年前,一位太魯閣族的足球教練陳羿臣,回到花蓮家鄉,因為看到許多孩童,下課後在外遊蕩,希望透過運動,將孩子凝聚一起,也藉由練球,教導孩子互助的人生道理。

花蓮秀林足球陪伴計畫除了透過足球課程教導孩子們學習團隊合作精神之外,還包含了族群文化、認識情緒、生命教育、戲劇教育、作文課程等,以及寒暑假亦安排了生態及環境教育的戶外教學、服務學習、外語教育、品格教育學習營。

足球少年說:「我想活得跟別人不一樣!」。
「我在外面碰到一些,比較不太會面對的事情,我都回來找球隊、找教練,說我碰到什麼事情,讓我有一個方向,讓我去做」。

本會在服務孩子的過程中,發現「陪伴」是孩童、青少年最需要的支持,希望透過「花蓮秀林足球陪伴計畫」的推廣,來陪伴與關懷台灣兒少心靈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