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Service

復發轉移乳癌病友關懷延續計畫(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

復發轉移乳癌病友關懷延續計畫(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

  • 2023-02-23

    小潔,第一次來到康泰,把心中的苦痛都吐出來,被這麼多姐妹理解,給了再生的希望,她不孤獨,有信心努力的活下去。

      她生完老大第二年罹患了乳癌,當時她才31歲,未料在旁照顧她的先生卻在她罹癌3年半後診斷出肝癌末期,半年後就過世了,失去了伴侶,她痛苦地想結束生命,直到憂鬱的情緒影響了大女兒言行,她才驚醒過來。一年後,母親往生,36歲的她又發現乳癌復發。此時,她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為了小孩子,我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她努力配合完成治療後,終於也把小女兒接回來,自己照顧。為了家庭經濟,除了白天上班,晚上孩子做完功課陪著她做加工,甚至跟著一起做資源回收,只要能跟著媽媽生活,孩子無怨無悔。

       回首過去這27年,孩子是支持她活下去的動力。另外,她也找回兒時的最愛的興趣-舞蹈,把舞蹈當運動,延續她的生命。學習不去理會他人的閒言閒語,自在過生活。經歷生命的淬鍊,現在的她覺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