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Service

蘭嶼旅台高中/職學生文化傳承聯誼活動(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蘭嶼旅台高中/職學生文化傳承聯誼活動(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 2023-02-20

這學期我還是有選擇參加蘭嶼旅台學生會的課輔,在這些時間參加旅台學生會的課輔後,我發現我的英文其實有進步一些了,我發現有進步是因為我們現在二年級有上外籍老師的課,然後外籍老師基本上是全程講英文的,其實我在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們要上外籍老師的課程,在上第一節課的時候有點跟不上老師講話的速度,但是因為有了一年級時候上過英文補習的經驗,講錯了英文單字補習老師也會不厭其煩的糾正我的發音,讓我在上外籍老師的課時不會膽怯、害怕和外國人交流,我現在都可以和外籍老師用一些英文交流了。除了這些, 課輔老師也會帶我們寫一些課本內容的小卷,來提升我們答題的能力,老師還會帶我們做統測的題目,讓我們了解歷年統測的考試題目,講解一些閱讀理解,讓我們的英文閱讀力也提升了不少。最主要的是老師都會完整帶我在講解一次課本上的內容,無論是文法、單字、片語、課文之類的,讓我們在上課時聽不懂老師說的內容,在課輔都可以比較理解。在上了課輔老師的課,我也發現了我一些問題,就像是單字量不足、口說發音之類的,語言的學習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就像是我們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學會中文的,我們會說中文是我們常常在用,常常在講,所以我才選擇了繼續參加蘭嶼旅台學生會的課輔,因為有很多恩人的幫助,讓我們也可以有更精進自己的選擇,我也要感謝蘭嶼旅台學生會的恩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