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3年第二梯次生命探索營(海星中學)

2023年第二梯次生命探索營(海星中學)

  • 2023-03-20

2023年第二梯次生命探索營(海星中學)

 

       2011年起,天主教樞機單國璽主教推動辦理「生命探索營」給人格養成階段的高中學生參與,期盼培育青年領袖與帶給青年深刻的生命經驗(生命教育)。在生命探索營之中,青年有機會跟典範學習服務領導,並透過團體活動、探索體驗活動能接觸愛、體驗愛,進而活出愛,是個難得的學習成長機會。

      此活動由延續單樞機精神的單國璽基金會所籌辦,並由一群樞機1969年組織的團體「基督服務團」團員,及受樞機精神感召的「真福青年」共同承辦。期盼將生命探索營這個平台的能量,充分發揮,延續不斷,成為改變台灣社會的新實力。歡迎未曾參加過生命探索營的高中青年們,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爭取學校、堂區的推薦,來到營隊之中培育自我。

      這個營隊並非一次性的營隊,在營隊中,我們挑選認同樞機「活出愛」理念的青年,持續參加我們的「小真福工作坊」深化所學,並待青年成為大學生後,加入真福青年的行列,以具體的服務及使命,延續樞機的愛,對台灣社會。我們誠摯地邀請具有服務熱忱的青年來,接受這優質的培育行動。

 

一、活動日期:2023年7月1日(六)-3日(一)

二、活動地點:花蓮海星中學

三、主辦及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

四、協辦單位:花蓮海星中學

五、承辦單位:基督服務團、真福青年(生命探索營服務團隊)

六、支持單位:文藻外語大學、樂銘基金會、台東聖母醫院、同濟中學、公東高工

七、活動特色:
1. 樂趣無窮(好玩-刺激過癮)
2. 感動無限(挑戰-生命價值)
3. 合作無敵(合作-人際關係)
4. 關愛無盡(開悟-人生決志)
八、活動對象:高中(職)及五專一~三年級、大學生

由特定單位及人員推薦,願意遵守營隊規範,具有服務熱誠的青年。

九、可推薦單位及人員:

天主教學校校長、主任、生命教育中心

非天主教學校輔導室

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

基督服務團

生命探索營夫子團

教區青年牧民工作者

堂區神父、修女、青年牧民工作者

其他經核可單位之推薦人

十、名 額:

72位(開放線上報名後,額滿為止)

十一、推薦注意事項:推薦採先線上報名後認證方式,請確實填寫推薦人推薦意見,若有必要,我們會與推薦人電話聯繫報名者狀況。

十二、費 用:若經推薦符合資格之學生,活動費用8000元將由單國璽基金會全額贊助,本活動不接受自費報名者參加(若有意回饋,請捐款給上述主協辦或支持單位)。

十三、重要注意事項:

1.報名前完成營前閱讀「給生命探索營系列活動青年的一封信」,請於報名網站下載。

2.為追求高品質的營隊,給參加學員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我們十分要求學員配合營隊各項規範,請注意報名表內「營隊規範承諾」,確實閱讀並點選後,以表達接受承諾。

3.本活動基於對生命及領袖特質的高度信任,未收取保證金,期盼各單位推薦者及學生正視報名的承諾,出席參與活動。任意缺席,會導致資源占用讓想參加的人無法參加,務必審慎。

4.入營通知及相關資料下載均在此報名表系統及臉書社團,請密切注意。

5.請參加學員及推薦者加入臉書【單國璽社福基金生命探索營】社團,掌握最新資訊。

6.實體營隊攜帶物品:

盥洗用具、睡袋、餐具、健保卡、換洗衣物、攜帶式水杯(水壺)、隨身藥品、輕便雨具、防蚊及防曬用品、三種顏色的筆、奇異筆一支、名片小卡紙一盒、其他個人用品。

7.報到解散時間及地點:

報到/7月1日(六)上午10:00在海星中學

解散/7月3日(一)下午15:30在海星中學

十四、宣傳管道:

臉書「單國璽社福基金會生命探索營」社團、「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粉絲團公告,及口耳相傳。

十五、若有任何報名相關問題,

歡迎洽詢 02-23045899#10 李景瑩修女